新浪新闻客户端

逐梦演艺圈导演致信电影局:彻查豆瓣不公正评分

逐梦演艺圈导演致信电影局:彻查豆瓣不公正评分
2018年05月30日 16:24 观察者网

  原标题:《逐梦演艺圈》导演毕志飞致信国家电影局:彻查豆瓣不公正评分

  今天(30日),《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导演毕志飞在微博给国家电影局写了一封信,请求彻查豆瓣的不公正评分。

  毕志飞毕业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逐梦演艺圈》是他的处女座,号称“十二年磨一剑”。

毕志飞毕志飞

  只可惜,观众对他历经十二年拍出来的电影并不买账,上映第一天,电影的豆瓣评分一度低至2.0,创造了史上最低分。

  观众对电影的槽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山寨风的宣传海报:

  洗脑的“逐梦演艺圈圈圈圈圈圈圈”神曲;

  无力吐槽的滑稽风格和凌乱剧情……

  由于评分太差,电影去年上映4天即紧急撤档。结果,电影在今年的大年初一又重新上映了一次,不认输的毕导还特地出了一份手写版海报……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用,《逐梦演艺圈》的豆瓣评分至今仍然是2.1,累计票房233.7万。

  从去年豆瓣评分出来的那一刻,毕志飞就跟豆瓣杠上了,他认为豆瓣的评分不公正,毕竟,《逐梦演艺圈》在他心里是要角逐戛纳的存在。

  他先是通过电影官微发出交涉函,说自己十二年的心血被豆瓣一天毁了,要求豆瓣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和弥补措施,并且公开、书面道歉。

  接着,电影出品方直接把豆瓣公司告了,索赔1元并要求判令豆瓣公开说明情况。对此,豆瓣方面表示,豆瓣电影评分的主旨和原则是“尽力还原普通观影大众对一部电影的平均看法”。

  毕志飞没有停下步伐,他不断地在微博转发各种证明豆瓣评分有问题的文章,就连做梦都梦到豆瓣承认评分有问题……

  今天,他直接给国家电影局写信了。

  给毕志飞的长信划一下重点:

  1。我本是受社会各界人士期待的国内新人导演,有一堆的头衔,比如北京大学博士、国家公派赴美电影访问学者等等。

  2。我呕心沥血、历尽艰辛、无限诚意的一部‘十二年磨一剑“的电影《逐梦演艺圈》,遭受了豆瓣史上最低分,让我成了“史上最烂导演”。

  3。这个评分是不公正的,因为2.0和10分一样,是豆瓣不可能出现的理论分数,我呕心沥血的作品无论如何也不会是最差的电影。

  4。我们因向豆瓣提出公开质疑而遭遇了海量造谣诽谤和猖獗网络暴力,可见“豆瓣系”不仅“有能力绑架整个中国影评产业”,还能“控制网络舆论”。

  5。豆瓣网创始人兼CEO阿北(真名杨勃),已经加入外籍,豆瓣公司是外商独资企业,豆瓣与境外资本联系密切,也存在习惯捧国外电影猜国内电影的普遍现象,张艺谋、王家卫、陆川等中国优秀导演同样遭遇过“豆瓣系”的抹黑与严重网络暴力。

  6。我们起诉豆瓣公司的案件正在审理之中,但我还是要向国家电影局提出请求,对“豆瓣系”等势力“操控中国影评产业、网络社会舆论”进行彻查与严肃处理。

  目前,豆瓣尚未作出回复。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