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6岁退休老教师当“河长” 连续16年义务清扫河道

76岁退休老教师当“河长” 连续16年义务清扫河道
2018年05月31日 09:17 扬子晚报
原标题:76岁退休老教师当“河长” 连续16年义务清扫河道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郭开国 记者 薄云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扬子晚报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江苏十大河湖卫士”评选,自3月份发布以来,各地纷纷来信自荐或推荐身边的河湖卫士。

  只要天气晴好的早上,在江苏省射阳县合德镇城北社区二中的沟渠旁,你就能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手持一根带钩的竹篙,在水面上勾捞着漂浮物。这位老人就是今年76岁,被当地居民亲切称为民间义务“河长”的李泉。

  2002年春,李泉从教师岗位退休在家。与一般退休老人喜欢在家含饴弄孙不同,李泉对家乡的水环境特别关注。他自费编印1000多份宣讲资料,挨门逐户分发,还在社区醒目处自费制作20多块宣传牌,呼吁大家不再向沟河内倾倒垃圾、排放污水。

  16年来,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总是一早就推着他的“专车”,带着他的保洁工具,来到二中沟旁,日均清理2小车垃圾。

  他的公益奉献赢得居民的交口称赞,2017年,射阳县河长制办公室特地向他颁发“民间河长”证书。

  链接>>

  寻找身边的河湖卫士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12楼

  邮编:210092

  邮箱:jshhws@163.com

  电话:96096

  联系人:薄云峰

  活动官方网站:

  扬子晚报网http://www.yangtse.com/

  江苏水利网http://jswater.jiangsu.gov.cn/

河长退休李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