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沙湾县:各族儿童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新疆沙湾县:各族儿童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2018年05月31日 13:24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各族儿童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亚心网讯(通讯员 焦祖卿 刘雪 段江玺 常乙 马兰花 谭存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沙湾县各小学、幼儿园纷纷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让孩子们欢度自己的节日。

为了让村里的小朋友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沙湾县人民法院驻大泉乡城郊东村工作队举行了“手牵手共成长浇灌民族团结花”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活动在齐唱《歌唱祖国》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带来了自编自演的合唱、舞蹈、模特走秀等精彩节目,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庆祝自己的节日。

沙湾县二小学生拉孜娜·艾克白说:“今天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过了六一儿童节,谢谢叔叔阿姨。”

沙湾县二小学生麦迪娜·阿不力米提说:“我们这次六一儿童节很难忘,以后我要好好学习,珍惜这些时光,报答叔叔阿姨们。”

家长们也和孩子一起参与到“袋鼠妈妈”“全家搬搬乐”等趣味游戏中,现场气氛热烈,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沙湾县大泉乡城郊东村村民努尔加玛·奥布力艾散说:“有了这次活动,我觉得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关系也特别亲密了,希望下次这种活动要多搞一些,非常感谢来到我们村的驻村工作队,辛苦你们了。”

沙湾县大泉乡城郊东村第一书记、县人民法院驻城郊东村工作队队长张学军说:“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开展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咱们各民族的团结,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的要求,使咱们城郊东村各民族之间更加团结。今后我们驻村工作队也将继续地为各族群众办好实事好事,把咱们城郊东村的各项工作逐项地落到实处。”

5月29号,沙湾县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分彩色童年、快乐成长、童心飞扬三个篇章,节目精彩纷呈,孩子和家长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沙湾县实验幼儿园幼儿徐子翔说:“这是我第一个在幼儿园过的六一儿童节,今天我表演了手指舞,特别开心。”

沙湾县实验幼儿园幼儿王峻熙说:“今天是我在幼儿园最后一个儿童节,我很快乐,太开心了,我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台上,孩子们投入得表演,台下,家长们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

沙湾县实验幼儿园幼儿家长杜静燕说:“今天我们家孩子在实验幼儿园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经过3年的学习生活,他健康的成长,而作为家长我特别地开心。”

沙湾县实验幼儿园教师李晓芳说:“孩子们向家长展现了在幼儿园最快乐的时光,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教育好孩子,让孩子在幼儿园开心的、快乐的、健康的成长,同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家长放心。”

沙湾金沟河镇北头道河子村组织村里的儿童,开展了手牵手共成长,浇灌民族团结花,庆“六一”趣味活动。活动现场,各族小朋友怀着激动的心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快乐地迎接自己的节日。

沙湾金沟河镇北头道河子村小朋友加德尔阿·哈力汉说:“参加这个游戏我很开心,可以跟很多民族的孩子们一起玩,我特别开心,我可以把我弹的冬不拉给大家分享。”

活动现场,欢歌笑语,才艺展示,趣味小游戏,让孩子们笑得更加天真烂漫。

沙湾县金沟河镇北头道河子村学生家长马燕说:“感谢我们村开展的这次庆六一趣味活动,我看小朋友们都玩得特别开心,然后也来了好多家长来看孩子们表演节目,孩子开心,大家也开心。”

沙湾县金沟河镇北头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汉福说:“其目的是小家伙不光在学校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在社会上同样让他们感受到各级组织的关怀和关爱。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未来,让他们在这个和谐美丽,这样一个温馨的,这样一个各民族大团结的,这样一个社会氛围中茁壮的成长,成为我们优秀的接班人。”

 兵团第八师驻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开干齐队“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与团场协调,将开干齐队的27名幼儿园小朋友以及部分教师和家长带到一四二团幼儿园,和团场的孩子们一起融情过六一。大家一起玩游戏,还意外地收到小礼物……通过一天的相处,民族团结情在各族小朋友幼小的心灵萌芽。一四二团幼儿园寓教于乐的保教模式及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方式,也让开干齐队幼儿园教师拉提帕·哈力克感受颇深。

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开干齐队幼儿园教师拉提帕·哈力克说:“今天来到一四二团幼儿园,我们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户外活动,他们做得特别好,我们回去以后,我把在这学到的东西,就是在我们的幼儿园用上,教学上全都用上。”

通过幼儿园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业务的学习和资源共享。在提高保教工作质量上,不仅密切了双方师生的关系,也进一步促进了兵地融合,增加了民族感情。

兵团第八师驻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开干齐队工作队副队长张博说:“我们要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我们村队与团场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团场的发展优势,重点在产业扶贫、改善民生、教育卫生、生态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打牢村队发展基础,保障我们的帮扶措施都能及时的不折不扣的落实在村队,切实惠及村民,发展村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