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鹊雏鸟跌出巢消防登高20米送回家

喜鹊雏鸟跌出巢消防登高20米送回家
2018年06月02日 01: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喜鹊雏鸟跌出巢消防登高20米送回家

  51米登高云梯车将雏鸟送入鸟巢

  ■消防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5月30日19时许,在丹东市七经街鹏程杰座A座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只喜鹊幼鸟从巢里蹦跶出来回不去了,并且死死抓住一棵小树枝,随时都可能坠落……

  于是,热心市民开始想办法营救小鸟,但因为大树较高,大家不得不求助消防队员。

  接到报警后,丹东消防支队站前中队出动一车5人赶赴现场。

  到场后,经热心市民介绍及观察,发现路边银杏树上距地面4米处有一只喜鹊雏鸟,雏鸟羽翼不满,从树顶鸟巢跌落无法飞回,一天没有被喂食,奄奄一息,很有可能从树枝上再次坠落地面。

  现场较多热心市民希望消防员能将雏鸟送回鸟巢,避免饿死或者再次跌落。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两名战士将雏鸟从树上取下,随后送入周边热心群众自带鸟笼中,由有经验的热心群众安抚并喂食。

  经寻找发现,鸟巢距地面20多米,指挥员将现场情况向上级反映后,调度室调派51米登高云梯车,通过云梯车将雏鸟送入鸟巢。热心市民们这才放心离去。

鸟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