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手牵小手!苏交音乐家与中小学生同台演奏共庆儿童节

大手牵小手!苏交音乐家与中小学生同台演奏共庆儿童节
2018年06月02日 19:4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大手牵小手!苏交音乐家与中小学生同台演奏共庆儿童节

  扬子晚报网6月2日讯(记者 薛马义)6月1日晚,来自苏州6所学校以及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260多名中小学生,和苏州交响乐团的15名音乐家一起,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大手牵小手”主题交响音乐会。

  在演出之前的两周时间里,为了保证孩子们能够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帮助他们更快成长,苏交的音乐家们“兵分多路”,分别进入到各个学校,对孩子们进行现场教学指导,让孩子们都受益匪浅。其中,苏交中提琴首席王意权还在金鸡湖音乐厅里,对孩子们做了演出前的指导。

  据了解,这是王意权来到苏交3个月后,参加的乐团第一场艺术教育活动。“我真的没想到,这些孩子们的水平这么高,他们都很有天分,也有对音乐的热情,我相信其中的不少孩子,以后都能走上专业的音乐道路。”除了孩子们的演奏水品让王意权没想到之外,他还对苏州的音乐教育氛围大加称赞,“我发现这座城市很多小孩子都在学古典音乐,家长重视,大环境也不错,真的很好!”

  贝多芬第六“田园”交响曲、第七交响曲 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进行曲》、《胡桃夹子》“花之圆舞曲”,巴赫小步舞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二爵士组曲》“华尔兹”,舒伯特《罗莎蒙德》序曲……当天晚上,来自金鸡湖学校、星洲学校、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星湾学校、苏州市相城区渭塘实验小学、苏州市立达中学校和园区花季中外青少年管弦乐团的240多名中小学生乐手,与苏交的15名音乐家同台演奏了多位古典音乐大师的10首经典之作,婉转悠扬的旋律在金鸡湖音乐厅内回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本次“大手牵小手”儿童节特别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园区教育局指导,苏州交响乐团主办,是苏州交响乐团艺术教育活动第一次与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校进行联动,也是苏交成立以来,在金鸡湖音乐厅里登台演奏人数最多的一场演出。

  苏州交响乐团副团长朱蕙心介绍,自从成立以来,苏交就一直在大力推进古典音乐教育普及工作,“演出水准的高低是一个乐团水平的重要体现,但是仅仅演得好是不够的。一个乐团要对当地的音乐环境,以及城市文化的塑造,做出更大的贡献,艺术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内容。”

编辑:乔金玲

 


 

音乐厅500px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