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成立国际创伤救治联盟 促全球创伤救治水平提高

中国成立国际创伤救治联盟 促全球创伤救治水平提高
2018年06月02日 21: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成立国际创伤救治联盟 促全球创伤救治水平提高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国际创伤救治联盟2日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作为非盈利性学术组织,该联盟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全球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创伤救治水平。

  据了解,国际创伤救治联盟是由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牵头,联合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发起成立。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北京大学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任联盟主席。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每年创伤事故发生率和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2016年9月,在教育部、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500余名创伤救治专业人员联合成立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还在全国开展了“安全中国,百县工程”,通过在县一级的单位开展区域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和人员培训,整体提高区域内严重创伤救治水平。截至2018年5月15日,该项目已在24个省市的107个区县开展。

  据介绍,作为非盈利性学术组织,今后国际创伤救治联盟将汇集全球创伤救治方面的专家学者,针对全球创伤救治中面临的问题,加强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探索符合国际标准、高效运行、满足各国不同地区需要的严重创伤救治体系,不断提高全球严重创伤救治能力和医疗服务管理水平,降低创伤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完)

创伤联盟全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