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向WTO提交8页货品清单 反击美关税危险游戏

欧盟向WTO提交8页货品清单 反击美关税危险游戏
2018年06月03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向WTO提交8页货品清单 反击美关税“危险游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恢复对欧盟钢铝加征关税后,欧盟前日正式反击,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作出投诉,指美国的措施违反WTO规则,并提交长8页的货品清单,列出欧盟报复措施打击的美国产品。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伦认为美国正进行“危险游戏”,欧盟不作响应等同接受,华府暂未响应。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2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部分美国企业依赖德国提供的特别钢材,加征关税后,它们或被逼加价,并向华府施压,美方或会对这类钢材豁免征税。

  阿尔特迈尔强调,加征关税令欧美均成为输家。德国美国商会主管梅岑则表示,相信欧美最终能解决分歧,强调双方也无法承受贸易战的后果。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美国的决定感到失望,表示将与欧盟共同保护钢铝业,她说,钢铝业对英国非常重要,对包括国防计划在内的美国产业作出贡献。英国正寻求与美国商讨脱欧后签订贸易协议,英国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强调,若协议无法令英国得益,将不会与华府签署任何贸易协议。

  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日前在加拿大揭幕,贸易争端成为主要议题。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发言时表示,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感忧虑,但期望于下周的G7首脑会议上,特朗普与各国领袖商讨后会取得进展。

  另一方面,特朗普前日表示计划分别与墨西哥及加拿大达成自贸协议,以取代三方长达2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

  相关报道:

  美国征税

  盟友也躲不掉?美国不打算对欧盟豁免钢铝关税

  特朗普“狮子开口”汽车关税涨10倍 全球盟友翻脸

  美国将贸易战枪口对准欧洲 彻底把盟友抛在一边

  各国表态

  德国政府:拒绝接受美方强加的钢铝关税

  墨西哥对美国扁材钢香肠等产品采取对等反制措施

  加总理连发5条微博应战:美对我征1元 也对美征1元

  最强贸易行动 加拿大宣布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英政府:对美宣布将对欧盟征钢铝关税“深感失望”

  马克龙谈美征税:欧盟将以“坚定且相应”方式回应

  欧洲印度向WTO提交对美报复清单

  欧洲对美国一片暴怒 连这话都说出来了

  美拟对欧盟钢铁征高关税 日媒忧日本将处境艰难

  媒体评论

  环球时报社评:祈求豁免失败 欧盟须勇于反击美国

  环球时报:“豁免”期限将到期 美欧贸易战要爆发

  环球网:特朗普大耳光抽脸上 欧盟敢还手吗?

责任编辑:张玉

关税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