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每天产蛋近万枚!这个博乐人养了一群会挣钱的“小鸟”

每天产蛋近万枚!这个博乐人养了一群会挣钱的“小鸟”
2018年06月04日 13:26 亚心网
原标题:每天产蛋近万枚!这个博乐人养了一群会挣钱的“小鸟”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亚萍)在博乐市小营盘镇哈热根特托哈村一处鹌鹑养殖房里,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鹌鹑蛋被捡拾进盆里,正在捡拾鹌鹑蛋的人,就是养殖户于立洪。

“现在的鹌鹑蛋供不应求,每两天就要运送近2万枚鹌鹑蛋。”说话间,于立洪乐得合不拢嘴。

走进养殖房,6层高的养殖笼中热闹非凡。成千上万只鹌鹑嘴里发出“啾啾”的叫声,时不时就会有鹌鹑蛋滚落到养殖笼下方的蛋槽中。走近观察,这些小家伙与雏鸡相似。于立洪介绍,鹌鹑养殖可比蛋鸡养殖精细得多,在温度、湿度、饲料及防疫等方面都马虎不得。

今年34岁的于立洪是哈热根特托哈村第一个鹌鹑养殖户。两年前,她还和丈夫在外打工。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于立洪看到一个朋友销售的鹌鹑蛋十分畅销,这让一直有着创业想法的于立洪动了心。然而,她的想法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大家都觉得她是“瞎折腾”。

顶着压力,于立洪没有退缩。她开始整理养殖房、自制养殖笼具、学习养殖技术、研究饲料配方。待一切准备妥当之后,2016年9月,她从内地买回了5000只鹌鹑雏苗。

“刚开始以为养鹌鹑跟养鸡差不多,当真正养起来才知道完全不是一回事。”于立洪说,看到鹌鹑雏苗的那一刻,她整个人都懵了:鹌鹑雏苗只有大拇指那么大,刚把它们放进笼子里,就“扑通扑通”漏在了地上。有的鹌鹑雏苗当场就死了,有的拍着翅膀在地上挣扎。情急之下,她买回窗纱铺在了笼子里,这才让“初来乍到”的小鹌鹑有了窝。解决了安家的问题,紧接着就是如何喂养的问题。于立洪每天起早贪黑,一边喂养鹌鹑一边潜心钻研养殖技术,看到鹌鹑雏苗吃食费力,她就把饲料颗粒揉碎;看到鹌鹑粪便稀,她就给鹌鹑喂凉白开。

为了把鹌鹑养殖得更好,于立洪不仅自己在网上查阅关于养殖鹌鹑的技术,还去乌鲁木齐向养殖户请教。

谨慎细心的养殖方式让于立洪在第一年就回了本。2017年,于立洪养有1万只鹌鹑,每天平均产蛋量约9000枚,除去饲料、人工等成本外,一年下来获利7万元以上。

“鹌鹑生长快,养殖周期短,一只鹌鹑从出壳到产蛋只要40天左右。产蛋期一年,不仅鹌鹑蛋赚钱,鹌鹑也能赚钱。”于立洪介绍。现在,她一年陆续更换鹌鹑11000只,每只能卖10元。

看到于立洪养殖鹌鹑赚了钱,不少村民前来“取经”,龙海龙就是其中一位。“看到于立洪养殖鹌鹑效益不错,我也想学学养殖技巧,以后也打算养鹌鹑致富。”龙海龙说。

下一步,于立洪打算把自己的养殖经验分享给附近村民。等村里养殖规模扩大了,她就收购鹌鹑蛋进行产品加工,提高附加值。

 

鹌鹑养殖鹌鹑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