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称美到窒息实际像菜地 安徽一薰衣草庄园被立案

自称美到窒息实际像菜地 安徽一薰衣草庄园被立案
2018年06月04日 19: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自称“美到窒息”实际像“菜地”,安徽涉事薰衣草庄园被立案

市民游客举报的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薰衣草庄园,长势较差。市民游客举报的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薰衣草庄园,长势较差。

  微信推文说好的“美到窒息”的薰衣草庄园,到了现场却只看到一块“足球场大小、蔫巴巴的菜地”,多名游客大呼上当并相关管理部门举报。针对“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举报,合肥市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6月4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目前已约谈该庄园负责人,责令停止违法广告,删除网站虚假宣传内容,并立案调查处理。

市民游客举报的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薰衣草庄园,长势较差。市民游客举报的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薰衣草庄园,长势较差。

  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此前在其一篇微信推文《美到窒息!”合肥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花海绽放!100万株熏音草进入观赏期啦!》,文中提到,该旅游项目占地约200亩,是合肥最大的薰衣草庄园。

  6月3日,多位市民向澎湃新闻反映,看到类似广告推文后,身边亲友都慕名去了这个庄园,结果看到的“花海”却还没一个足球场大,且薰衣草植株里有许多杂草及马鞭草,与宣传内容严重不符。他们质疑紫色香山涉嫌过度营销、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同时感到非常失望。

  澎湃新闻网上获取的现场图片显示,整个庄园薰衣草植株比较矮小,植株间有大量裸露土地,且刚刚进入花期,并无“花海”场景。

  紫色香山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占地200亩并非指薰衣草种植面积,薰衣草种植面积为30余亩。该工作人员,由于天气原因,庄园里薰衣草长势并没有预计中的好,与推文图片有差距。他同时承认在薰衣草庄园混种了马鞭草等花卉,但他认为这是国内大部分薰衣草庄园的种植模式,这样能达到更好的观赏效果。

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澎湃新闻提供的独家通报。 长丰市场监管局 供图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澎湃新闻提供的独家通报。 长丰市场监管局 供图

  6月4日,长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上举报图片及市民举报基本属实,被指涉嫌虚假广告欺骗游客的庄园,为当地引进项目。同日,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独家向澎湃新闻通报称,目前已会同县旅游局等单位到现场调查,约谈庄园负责人并责令立即停止违法广告,删除网站虚假宣传内容并立案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