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证监督摇号购房 咋有“关系户”

公证监督摇号购房 咋有“关系户”
2018年06月05日 06: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公证监督摇号购房 咋有“关系户”

一评再评

西安楼市近日出现一份摇号关系户名单,令许多网友惊呆。这份名单上,不仅包括了客户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而且还多了个“关系明细”栏,注明了“关系户”的部门、职务及其与购房者的关系,涉及西安市以及楼盘所在的长安区多个部门官员。

钱江晚报:眼下,由于楼市调控,一些地方新建住宅与周边二手房价格对比,已经出现价格洼地,于是出现了“买到就是赚到”的消费心理。这无疑将加剧人们的投机欲望,也就会驱使部分人采取不正当手段去获得资源。即便是采取公证摇号的办法,仍然可能存在漏洞和弊端,导致制度目标落空。必须及时堵住漏洞,体现公开公正。

再评:在某种程度上,摇号买房是一把双刃剑——它在试图限制热钱涌入炒房的同时,也可能进一步凸显“房以稀为贵”。部分二线城市大举“抢人”引发楼市骚动,城市管理者是否预料到了这种结果,现有的措施(主要是限购与摇号)真的科学吗?对此,有关地区的管理者将如何应对?

关系户摇号公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