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特色种殖黑木耳引领农户增收致富

塔城市:特色种殖黑木耳引领农户增收致富
2018年06月05日 13:15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特色种殖黑木耳引领农户增收致富

亚心网讯(通讯员 魏艳荣)走进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墩格勒克奇村民王香创办的黑木耳特色种植基地,密密麻麻的菌袋整齐地排列,菌包上,一只只黑绒绒的木耳快要出包,这些黑木耳都是他们在东北经过精心挑选的优良品种。

王香说:“我们这个木耳种了4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各级领导和科技局、农业局都特别注重,去年的时候我们在地区上拿了个科技创新项目,在市上拿了一个科技进步项目,今年在省科技厅报了一个扶贫项目。”

王香今年种了5万袋黑木耳,每亩地在六千袋左右,亩产值在1.5到2万元。除了黑木耳,他们还从辽宁本溪引进了钙果,从河北引进了蜜桃,目前已栽种成功。

塔城市社保局驻喀拉哈巴克乡墩格勒克奇村工作队副队长朱远明说:“按照十九大精神,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各族农牧民发展特色种养殖,促进增收致富,我们想以这些试种成功的村民带动一下周围的老百姓,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调整产业结构,使塔城的菜篮子工程多一个新兴的蔬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