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六号卫星首轨数据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六号卫星首轨数据
2018年06月05日 15:32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原标题: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六号卫星首轨数据

6月4日9时47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高分六号卫星首轨载荷成像数据,首轨数据接收任务时长为6分钟,完成总计40GB数据的实时接收、记录和传输。所接收数据后续处理正常。在此之前,密云站已于6月3日按照任务要求完成了星地链路的测试,测试情况正常。  高分六号卫星是我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成功发射的第六颗卫星,配置有2米全色/8米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和16米多光谱中分辨率宽幅相机。卫星于2018年6月2日12时13分成功发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据科研人员介绍,高分六号将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的首发星——高分一号卫星组网运行,从而大幅提高对农业、林业、草原等资源的监测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