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展示“老物件”诉说好家风!仪征居民演示“艰苦朴素”

展示“老物件”诉说好家风!仪征居民演示“艰苦朴素”
2018年06月05日 20:3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展示“老物件”诉说好家风!仪征居民演示“艰苦朴素”

脚盆

夏武香展示木制洗脚盆。

  扬子晚报网6月5日讯(通讯员 赵明茗 记者 陈咏)5日,家住仪征市天宁社区天宁巷的65岁居民夏武香,向社区工作人员展示了她家里使用多年的老式蝴蝶牌缝纫机、木制脸盆、脚盆、家具等。

蝴蝶牌缝纫机。

  夏武香说,木制脸盆、脚盆、家具比她的年龄都大,都是70年以上的老物件了。1970年代开始,蝴蝶牌缝纫机热销全国,是那个时代的“三大件”之一。随着时代变迁,如今号称“黑头机”的蝴蝶牌缝纫机,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她感到自豪的是,由于保护得好,自己家的这台缝纫机还是光亮如新,能够正常使用。

夏武香现场操作缝纫机。明茗 摄

  夏武香说,缝纫机、木制脸盆、脚盆是跟随自己几十年的老物件。她靠着这台缝纫机从仪征龙河的一个小山村到仪征城里开起了缝纫铺子,后来搞了服装加工点。经过多年辛劳,将一双儿女培育成人,儿子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现在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夏大妈说,他们老两口住上了别墅,过上了幸福生活。自己的居住环境一次次改变,但是这些老物件一件都舍不得丢,是自己的传家宝。她认为,艰苦创业和艰苦朴素的精神不能丢,老物件是她家传承优良家风的最好见证。

编辑:乔金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