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北俩社区“撞名” 各撑起一片“锦绣”小天地

南北俩社区“撞名” 各撑起一片“锦绣”小天地
2018年06月06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南北俩社区“撞名” 各撑起一片“锦绣”小天地
  

 “各位亲们,我们锦绣苑社区定于6月6日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包粽子大赛,有兴趣的可以前往。”
  “是小店区的吗?”
  “不是,是杏花岭区的。”
  “我们小店区也有一个锦绣苑,我都分不出来了!”……
  6月4日上午,在本报“山晚太原是我家”微信群里,发生了这样一段有意思的对话。这段看似平常的对话,却给大家提示了这样一个情况:省城一南一北都有一个锦绣苑小区,当年在申请成立社区时,两个地方还都不约而同想到起名“锦绣苑社区”,不过,晚申请的那家没有抢上,只能叫“锦绣社区”。
  这两个社区的社区干部都在咱“山晚太原是我家”微信群里,说起南北“锦绣”,他们也都觉得有趣,因为几乎同名,彼此都很有好感。

  杏花岭区的锦绣苑社区:有名的全功能服务社区

  先说杏花岭区的锦绣苑社区,锦绣苑社区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涧河街道北部,属于典型的城乡接合和单纯的居民聚集型小区,占地面积299亩,现有楼房75栋,居民3887户,人口10964人。
  作为省城第一批五星级社区,辖区内建有集办公、服务、健身、文化娱乐、医疗、治安群防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在省内较早实现了“一站式”窗口办公。社区党支部和驻地单位、居民们一起努力,把小区初步建成了一个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六大特色”社区,即:温馨社区、学习型社区、健康社区、快乐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
  除此之外,锦绣苑社区还是全国有名的全功能服务社区,特别值得称道的是,社区建立了远近闻名的“锦绣苑社区义务红娘机构”,已为800对有情人搭成了鹊桥。最初由社区居民李才尔和梁建明老两口作为义务红娘,发挥余热的小小公益民间组织,特别受居民欢迎,如今已经在社区有专门的活动场所,给单身朋友和家长们提供义务牵线搭桥的活动。

  小店区的锦绣社区:年轻的社区有活力

  南边小店区的锦绣社区相对较年轻,2010年8月,千禧锦绣苑小区入住两年多的业主们,盼来了批准成立锦绣社区的消息。从此小店区坞城街道有了锦绣社区。如今的锦绣社区书记宋建芳介绍说:“向上申请成立社区时,锦绣苑小区物业也根据小区名字曾拟名锦绣苑社区,但因为北边已经有了锦绣苑社区,所以没通过,只好改叫锦绣社区。”
  该社区也是一个纯居民社区,位于小店区体育南路以东,军民路以西,绒绒街以南,南中环街以北,辖区总面积56万平方米,下辖锦绣苑和学府苑两个居民小区,目前社区内常住居民2590户,常住人口7208人,门面房170多户,驻地单位是千禧物业公司。因为地处黄金地段,辖内商户林立,娱乐与商业化有机组合。
  锦绣社区虽然年轻,但也极具特色,在小店区也小有名气。社区与千禧物业共建了300平米居民俱乐部及活动中心,包括文艺部、书画部、摄影部、健身部等。设置有市民学校、艺术团、书法室、电子阅览室等,为拉近邻里关系,日常活动不断,有植树节、社区文化节、乒乓球赛等,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新型和谐社区,尤其是乒乓球队在小店区多次拿奖。而且,锦绣社区进行了楼宇文化建设,每个楼道都悬挂有特色文化墙画。

本报记者 姬仙果 张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