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德全力打造网上回复新机制

常德全力打造网上回复新机制
2018年06月06日 06:57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原标题:常德全力打造网上回复新机制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娄艳)今天,有网民在网上留言反映常德城区人民路附近一些商业门店高音喇叭每天闹至深夜,严重影响当地居民正常生活,引起常德市网信办重视。很快,该市武陵区城管执法局在网上回复,已对门店促销噪音进行制止,并将每天安排人巡查。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通一条疏导网上民意的最短路径,常德市委网信办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网上回复工作的意见》,并明确把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常德政府网市长信箱和市民留言等平台纳入统一管理,完善受理、审核、办理、反馈流程。对网民反映问题,要求一般问政信息在3天内回复,较为繁杂的信息在7天内回复,并定期对留言办理情况进行通报,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专项督办。同时,将回复率作为年终考核重要内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

    今年1月8日,网友在常德论坛“市民留言”发帖,反映桃花源古镇商铺租金、物业费太高等问题。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实名注册账号并直接回复:“你们反映的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安排分管副市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有关处理情况会尽快回复各位。”第二天,有关部门就与开发商和商家代表召开恳谈会,针对商家反映的景区道路限行、招商承诺未兑现等问题作出了优化交通出行、加大景区营销力度等承诺,缓解了商家经营压力。

    据数据显示,仅今年5月,常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办理、回应网民留言260件,内容涵盖精准扶贫、征地拆迁、养殖污染、自来水供应、城市管理、噪音扰民等多个方面,留言办结率达90%以上。

常德留言市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