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电子沉溺 将写入精神科手册

电子沉溺 将写入精神科手册
2018年06月06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电子沉溺 将写入精神科手册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刘浏)昨日,国际精神卫生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上,电子沉溺成为新话题,近年来对手机电子产品生理依赖案例越来越多,年龄从4岁开始,预计明年这种沉溺病将写入精神科手册。

  林伟伦博士是美国密苏理州春田市临床心理学家,主修沉溺问题和家庭辅导。林博士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内外精神科病人数量均有上升趋势,尤其以电子沉溺最为突出。“这种沉溺呈现低龄化趋势,我们称之为‘电子奶嘴’,也就是接触电子产品才能起到安抚作用,一旦离开就会行为失控,出现攻击、破坏等现象。这种行为最小的患者从4到6岁就会出现,而且不是个例,数量非常多。”林博士还提到,电子沉溺目前还不属于精神疾病,而是精神健康领域问题,不过随着案例越来越多,预计2019年它将被写入国际精神科手册,以便医学界更为广泛的研究。

电子精神科手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