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大用副校长出席“人大|凤凰网TALENT训练营” 启动仪式

洪大用副校长出席“人大|凤凰网TALENT训练营” 启动仪式
2018年06月06日 09:43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洪大用副校长出席“人大|凤凰网TALENT训练营” 启动仪式

5月22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凤凰网合作的“人大|凤凰网TALENT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大咖公开课在人民大学举行,副校长洪大用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开始前,洪大用会见了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凤凰网人力资源总经理李琳、凤凰互娱负责人赵云等人。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洪大用在致辞中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讲话中的指导思想,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要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学生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他表示,实践育人是学校一以贯之的传统,理论联系实际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关键。人民大学的学生之所以长期以来能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主要是我们在教学和育人的过程中总是紧跟时代脉搏,总是与社会一同进步。人民大学之所以在今天得到党和国家的认可,得到人民的认可,实际上是和我们培养了优秀的学生密不可分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学校最核心、最根本的任务就是用最优秀的资源、最好的平台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洪大用指出,本次训练营是学校实践育人的特色的体现。通过与凤凰网的合作,人大学子将能够得到一个亲身体验和学习的机会,也能够在实践中快速成长起来,这是对学校实践育人的一种推动和丰富。学校有责任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和校社合作的空间来强化实践育人的传统,让人民大学的学生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从而在未来能够成为我们所期许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洪大用和邹明共同为本次训练营启动仪式揭牌。

凤凰网人力资源部招聘及HRBP负责人王志红介绍了本次训练营各个兴趣小组的相关情况。凤凰互娱负责人赵云及凤凰新闻客户端主笔唐驳虎分别作为兴趣小组导师代表发言。劳动人事学院学生何颜良作为兴趣小组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邹明作为训练营第一期大咖公开课主讲嘉宾进行了“网络乱象丛生,媒体如何‘就做不同’”的主题分享。

邹明对当前互联网时代的网络乱象进行了剖析。他认为目前社会处于后真相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闻报道的创造者,这就会带来假新闻、谣言和低俗。因而媒体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社会责任,而我们作为新闻的受众也要有自身的判断力和对信息的筛选能力,不能盲目从众也不要人云亦云。

同时,邹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理想有情怀;二是要对自己的目标有坚守有追求;三是珍惜校园时光,不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从而跟上时代的发展。

“人大|凤凰网TALENT训练营”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凤凰网联合推出的职业发展和职业能力训练类的全新活动项目。

训练营以引导学生发现职业兴趣、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整合凤凰网的优质资源并结合学生兴趣所在,共划分六大兴趣小组,由凤凰网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人士担任小组导师,内容覆盖财经、文学、时政、摄影等六大方面,第一期共招募学员60余人。

训练营包括大咖公开课、专业技能培训、职业生涯规划等系列课程,同时在兴趣小组分组完成后,各小组导师将带领本小组成员深入到各业务线的实际运作项目中,从而使参与训练营的同学提前具备职场相关技能,通过最后考核的同学还将获得凤凰网的实习机会。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