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女性生育孩子愈多 罹患心脏病、中风机率愈高

研究:女性生育孩子愈多 罹患心脏病、中风机率愈高
2018年06月06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研究:女性生育孩子愈多 罹患心脏病、中风机率愈高

  中新网6月6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日刊文称,研究显示,拥有两个以上的孩子,会大大伤害母亲的健康。女性生育的孩子愈多,罹患心脏病、中风和心脏衰竭的机率也愈高。此外,有流产经验的妇女罹患心脏病的机率亦比常人高出60%。

资料图:孕妇。

  文章摘编如下:

  一项由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领导的研究显示,女性生育的孩子愈多,罹患心脏病、中风和心脏衰竭的机率也愈高。

  而那些有5个或5个以上子女的女性,和那些只有1、2个子女的女性相比,未来30年间,罹患严重心脏病的机率高出40%。

  研究人员指出,怀孕和分娩让女性心脏承受很大的压力,而孩子有压力时,就会让母亲疏于照顾自己。

  剑桥大学的奥立佛•威廉斯(Clare Oliver-Williams)医生说:“我们知道怀孕和分娩对心脏造成庞大的压力,而养小孩压力可能也很大。”

  这项由剑桥大学和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科学家所做的研究,共调查了超过8000名妇女,而她们的年龄都介于45 到64岁之间。

  此外,研究也发现,有流产经验的妇女罹患心脏病的机率比常人高出60%,而出现心脏衰竭的机率则高出45%。(杨幼兰)

中风机率心脏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