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龙山精神病院职工举办包粽子比赛

青龙山精神病院职工举办包粽子比赛
2018年06月06日 21:5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青龙山精神病院职工举办包粽子比赛

   

     扬子晚报网6月6日讯(记者 董婉愉)“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流香涨腻满晴川。”一首苏轼的 “浣溪沙”形象生动地把端午传统佳节的热闹景象呈现出来。为践行中华美德、传承中华文化,5日上午,南京市佑安医院(南京市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青龙山精神病院)工会、文化委组织全院护士职工们举行“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比赛。
    上午8:40比赛还未开始,30多名选手已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大家热情高涨,个个跃跃欲试。9:00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粽叶在选手们手中飞速旋转,洁白的糯米瞬间就被包进粽叶中,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粽叶飘香,气氛和谐。您瞧,有神情若定坐着包的,有泰然处之站着包的,有师徒上阵一起包的,有边学边包的,还有唯一一位男士主动请缨参加的……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据透露,这些细致精美的粽子,将分发给住院的民政收养对象、三无病人,为他们提前送去端午的祝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