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连州:监察法宣讲向农村基层一线延伸

广东连州:监察法宣讲向农村基层一线延伸
2018年06月07日 09: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广东连州:监察法宣讲向农村基层一线延伸

 

广东省连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监察法宣讲活动

  “通过学习,我切实感到监察法与我密切。”广东省连州市丰阳镇丰阳村一名村民小组长在听完监察法宣讲后表示,将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近日,由连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监察法宣讲活动走进丰阳镇丰阳村,吸引了该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村民理事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当地党员前来学习。活动中,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监察法制定的重要意义、监察机关的产生和职责权限、监察对象的范围以及谁来监督监察机关等干部群众关心的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公职人员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这是该市学习宣传监察法的一个工作缩影。监察法颁布以来,连州市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学习宣传方案,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宣讲”双轨并进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宣传监察法。依托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廉政短信“四位一体”平台,打造“指尖微课堂”,及时转载、推送监察法系列解读文章,为干部群众学习交流研讨提供便利,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为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成立由市、镇(乡)两级纪委业务骨干组成的监察法宣讲团,以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为主要宣讲对象,面向机关单位、镇(乡)、村组、医院、学校、国企等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23场次,教育人数达1700人次。(广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