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铁矿石正式上线!一路顺风顺水的澳大利亚悲剧了!

中国铁矿石正式上线!一路顺风顺水的澳大利亚悲剧了!
2018年06月06日 17:10 北京时间
原标题:中国铁矿石正式上线!一路顺风顺水的澳大利亚悲剧了!

还记得中国在2018年3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司上市我国第一个原油期货吗,可以说成为了中国一大程碑的事件,中国的原油期货上市之后一周时间就成交了1160亿元,是不是很值得自豪,但是有句话说的好,趁热打铁,这不中国又引来一个大好消息,据报道,中国将在今年的五月四号对外开放中国的铁矿石期货,也就是说中国的铁矿石期货也随着到来了,真的是大快人心!

因为中国在2017年铁矿石进口量就超越了美国,成为了大宗商品进口国,但是因为对铁矿石没有发言权,只能默默忍受,虽然亚澳大利亚成为中国进口铁矿石最大的国家,但是面对中国的对铁矿石的大量需求,从中涨价,据统计澳大利亚一年将在铁矿石方面从中国拿走了500亿美元,可想我们中国在铁矿石方面扮演着非常被动的角色。

现如今时机成熟,中国铁矿石这个时候出手也是最好的时机,因为这几年铁矿石价格并未大幅上涨,处于低点,给国家经济实力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据悉在四月27号,大宗所就完成了16家期货公司会员,21家境外机构的25组委托业务备案。

根据记者报道,中国铁矿石上市跟原油上市都非常顺利,开始仅一个小时成交量就达到了240838手,而五月又是铁矿石的交易的旺季,所以中国铁矿石可以说是顺风顺水,而澳大利亚随着中国的铁矿石上市,变的苦不堪言,正因为中国的铁矿石恰当出击,专家预计2018年的澳大利亚铁矿石平均价格将下跌至52美元左右,但是未来趋势还将进一步下跌,所以澳大利亚铁矿石行业从此将迎来一个寒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