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考完直流鼻血,怕流到卷子上吓晕判卷老师

考完直流鼻血,怕流到卷子上吓晕判卷老师
2018年06月08日 02: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考完直流鼻血,怕流到卷子上吓晕判卷老师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晓明)昨日在高考考场外,记者听到很多家长说自己当年高考的情景。记者采访多位市民,与大家一同上演一场“高考回忆杀”。

  记者发现,经历过高考的人讲述的高考往事,听起来有的搞笑、有的感动,但无论何种感受,这些片段都让人难忘,在记忆中挥洒不去。

  1973年出生的白先生:我高考那年,还是7月份,天气闷热得都要晒冒油了。老师在教室里洒水,还放一洗脸盆在教室最前面。我考完最后一科都流鼻血了,那血流得哗哗的。不过,还好当时我答完卷了,要不然,判卷的老师不得吓晕过去啊。

  1972年出生的刘先生:那一年高考哗哗下大雨,我记得我语文作文题都没答完,就感觉听着外面下雨的动静,心情特别烦躁。

  1980年出生的刘女士:我们高考那年,记忆里校门口也没有这么多家长守着呀。我还记得我们高考时,一个宿舍的人集体去考场,考完了一起回宿舍。当时我买了一个大西瓜请大家吃,没有刀切西瓜,我空手给敲开的。第二天,我记得是我们寝室老大的爸爸来了,带我们寝室的几个姐妹吃了一顿中午饭。跟现在的孩子没法比,现在高考的孩子们都有午休睡觉的地方,真是太幸福了。

  1984年出生的胡女士:我记得我妈当时送我去考场,然后我还没进去,她就说用我在外面等着不?我说不用后,她扭头就回家了。中午给我接到家时候,我看到满满一桌子饭菜。特别有意思的是,她给我做了两份套餐,一份是荤菜,一份是素食。她说,当时忘记问我想吃啥了。担心给我做肉吃完下午犯困,影响下午考试;又怕只做素的,我馋肉不开心,所以,就给我做了两份套餐,告诉我爱吃啥吃啥。我现在想,真是亲妈,当时把我当“皇太后”供着。

  1981年出生的李女士:我那年高考,也是下大雨,我记得我都走到考场大门外了,我妈才从家赶过来,手里拎着一把双人伞。我妈搂着我走回家,那感觉可温暖了,我就想,就算我考不好,我妈也是爱我的。事实证明,我妈是真爱我的。因为,那年考试我比平时考试成绩少了30分。

  1981年出生的蔡先生:我那年高考开始流行吃保健品,我妈给我买的保健品据说能提高记忆力,结果我总忘吃,那时候保健品300多元一瓶,我妈给我吃了大半年。我还记得,在考场上我看一道题眼熟,但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就想保健品啥的都扯淡,最终还得靠自己,最终那道题我选C,因为不会的题,我都选C。

吓晕高考鼻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