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端午小长假将至 旅游安全再敲警钟

端午小长假将至 旅游安全再敲警钟
2018年06月08日 05:4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将至 旅游安全再敲警钟

  本报讯(记者何玉梅)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全国高考的结束,学校将陆续放假,外出旅游人数增多,全省将迎来新的旅游高峰。为防止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日前,省旅发委下发《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及旅游旺季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督促旅行社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各类旅游安全预警信息,做好旅游安全提醒提示工作。今年端午假期正值全国高考结束后不久,学生游客数量会有所增加,要重点加强对学生和出境游团队的教育引导,开好行前说明会,合理安排旅游线路,主动规避风险,错时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点景区。同时严格要求旅行社租用合法旅游车辆、签订安全责任合同、购买游客人身意外保险等。
  通知强调,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指导A级景区制定旅游者流量控制预案,在显著位置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和相关应急措施,针对旅游者流量、景区周边交通状况等发布预警,引导广大旅游者安全出行。积极采取门票预约方式接待旅游者,用网站、电话、信函等方式实施门票和车辆预约,特别是团队预约,要把人数控制在本景区的最大承载量以内,给旅游者一个轻松的旅游环境。要增设景区临时停车场、售票口、卫生间、蛇形防护通道等公共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防止发生踩踏事故。要加强高风险旅游项目提示和引导,督促相关企业制定完善高风险旅游项目管理办法,细化安全管控措施,严防坠落、溺水等事故发生。
  在端午假期和旅游旺季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同时做好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确保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愉快的节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