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身份证丢了,考场跑错了……

身份证丢了,考场跑错了……
2018年06月08日 08:08 扬子晚报
原标题:身份证丢了,考场跑错了……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总体而言安全平稳顺利,但也出现了不少“小状况”,让人着实捏了一把汗。

  镜头1

  办好“临时身份证”,离开考只剩10分钟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在淮安市区清江中学考点门前,一名考生家长手里拿着户口簿,急匆匆地向清江浦公安分局长西派出所副所长陆镭求助。原来,这名考生家住洪泽区,在淮安市区一所高中上学。6日家长在家里无论怎么寻找,都找不到考生的身份证。陆镭立刻开车带着家长、考生一起来到了清江浦区市民服务中心。

  平时9点正式上班的清江浦区公安户口窗口的工作人员,在昨日早早地就来到了工作岗位上。拍照、录入指纹、制证……短短10分钟不到的时间,考生的临时身份证就交到了考生的手里。陆镭再次开着车载着考生、家长驶回考场。此时的时间是8时50分。

  此外,今年高考,南京警方把“绿色通道”开到了考点门口。高考首日上午,南京警方为考生开出三张“临时身份证明”。

  镜头2

  5名女生跑错考点,交警开考前5分钟送进考场

  昨天上午,一辆警车载着5名参加高考的女生在开考前5分钟赶到了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门口,随后5名女生赶在开考前顺利走进考场。

  据了解,这5名女生原籍是连云港,之前都在苏州昆山上学,当天早上5人相约一起通过滴滴打车去考场,因为对考点名称不熟悉,误将“新海”说成了“海州”,结果被司机送到了秦东门大街上的海州高级中学考点。

  连云港交警海州三大队交警陈欢说, 他是当天早晨8点45分接到她们求助的,当天早上他正在海州高级中学门口执勤,突然跑来5个女生,称跑错考场了,简单了解完情况后,然后赶紧汇报,并用警车将她们送往新海高级中学。

  镜头3

  开考前考场边楼顶还在施工,城管紧急叫停

  昨天上午7点多,南京鼓楼区城管执法大队华侨路中队的队员刘军在设置完金陵中学考点门口的城管护考岗后,带着其他队员开始在考场周边巡查,才走在学校背后的豆菜桥小区门口,就听见“咚咚咚”的施工声音。是小区在出新吗?刘军立即和社区联系,得到的回答是为了不影响高考,出新早就停了。刘军和队员们跟着声音,一栋一栋楼排查,终于发现了噪音源——在豆菜桥6号的一处楼顶有人现场施工,工人在楼顶上钻孔。“我们立即要他们停下来,”刘军告诉记者,由于施工方比较配合城管部门管理,立即停工,所以进行了告诫教育,并没有开罚单。通讯员 宁公宣

  董梦云 金涛 倪莉 赵渊 马慧琴

  扬子晚报记者 朱鼎兆 张凌飞 季宇轩 张可

刘军考场连云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