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产业项目建设年】邵阳市: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产业项目建设年】邵阳市: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2018年06月08日 06:11 华声在线
原标题:【产业项目建设年】邵阳市: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邵阳市以商招商、乡情招商成效明显,今年前4月出口总值61914万美元,同比增长55.8%

华声在线6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6月6日,在邵阳市经开区中国(中部)快时尚产业金砖谷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建设。该项目总经理蒋震宇向记者表示,厂房供不应求,还有好几家企业正等着厂房入驻,一个以服饰、箱包、皮草、鞋业制造为核心,辅料、展示、仓储、服务、物流为辅业的现代复合型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中国(中部)快时尚产业金砖谷项目是邵阳市以商招商的一个标杆,基本实现了招回一个项目,形成一个产业的目标。”邵阳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2013年,第八届中部博览会在郑州举行,邵阳市招商团队主动找到郑州邵阳商会,看到在当地从事服装、箱包等产业生产的邵商大部分没有自己的厂房,靠租赁民房、住房生产,于是邀请他们回乡发展,并详细讲解“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系列优惠政策。蒋震宇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是郑州邵阳商会副会长,对回乡建立服装、箱包产业园充满信心。该项目很快于当年正式签约,2016年正式动工。目前,一期已建成11栋厂房,有12家企业入驻。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500亿元,安置就业8万至10万人。

以商招商、乡情招商成为邵阳市近年来招商引资的法宝。以中国(中部)快时尚产业金砖谷项目为标杆,该市以异地邵阳商会为平台,以老乡联谊会、恳谈会、茶话会为媒介,由亲朋好友、父老乡亲牵线搭桥,一批邵阳籍实力雄厚的企业界人士回乡投资创业。2017年,邵阳市签约亿元以上招商项目119个,签约总金额达704.33亿元,其中大多为邵商投资项目。

“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战略红利开始凸显,今年一季度,该市累计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95.32亿元,完成工业税收5.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33.7%。今年前4月,邵阳市出口总值61914万美元,同比增长55.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