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废水中重金属超标66.7倍 广州官员以污染环境罪被判刑

废水中重金属超标66.7倍 广州官员以污染环境罪被判刑
2018年06月08日 10:09 中国网作者:董小迪
原标题:废水中重金属超标66.7倍 广州官员以污染环境罪被判刑

中国网6月8日讯 向厂商出租手续不全设备、违规填埋非建筑废弃物......2017年至2018年5月,广州已查处生态环境损害问题61起,问责122人,给予纪律处分34人。近日,一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案例被曝光。

致废水重金属浓度超标 村主任被判刑

2013年8月起,增城区石滩镇麻车村村委会原主任刘灼勤在担任麻车村村委会主任期间,擅自将未办理环评审批和环保治理设施竣工验收手续的厂房及设备出租给多名线路板生产商生产使用,导致工厂排放的废水中铜重金属浓度超出污染物排放标准66.7倍。

刘灼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7月,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刘灼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充当污染企业"保护伞" 执法队长被开除党籍

2013年9月至2014年1月期间,花都区环保局执法监察大队原大队长高伟,利用职务便利,在对全区污染企业监管执法过程中,收受多个监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人民币34500元和港币10000元,为污染企业谋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

2017年12月,高伟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违规填埋非建筑废弃物 区政府官员被记过

2017年4月,番禺区环保局对番禺区南村镇樟边村政府储备用地已填土的地块进行随机挖掘抽样检测发现,该储备地块部分面积违规填埋了废胶纸碎、建筑废料等非建筑废弃物。经查,区土地开发中心工程物业科负责人何树坚,区余泥渣土排放管理所所长凌智勇,存在监督管理、巡查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负有直接责任。

2017年6月,何树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凌智勇受到警告处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