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尹文水彩写生回顾展在兴化举行

尹文水彩写生回顾展在兴化举行
2018年06月10日 08: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尹文水彩写生回顾展在兴化举行

5月18日,适逢国际博物馆日,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兴化市委宣传部、兴化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生态水乡 魅力兴化——1974至2018年尹文水彩写生回顾展”在兴化市博物馆举行。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尹文先生介绍了画展相关情况,并向兴化市博物馆捐赠作品10幅。

本次写生回顾展共展出尹文教授画作66幅,既有田园风光的速写,也有人文景点的描摹;既展示了兴化过去的风貌,也反映了兴化今天的巨变;既是对兴化原生态美景的呈现,也是对兴化全域旅游建设成果的总结,对宣传兴化、提升兴化的美誉度,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对兴化市美术界人士及爱好者来说,这次展览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尹文先生是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水彩画协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水彩画研究所所长。1974—1975年,他曾随扬州地区扬剧团送戏下乡,先后到过兴化的沙沟、中堡、大邹、钓鱼、海南、安丰、周奋、李健等公社,对水乡兴化的自然风光和里下河风情很是着迷,创作了不少水彩画作品。2016年,尹文教授来兴化参加“李鱓诞辰330周年学术研讨会”,看到兴化日新月异的变化,萌生了在兴化举办画展的念头,并于2017和2018年专程来兴化创作了大量写生作品。

陈学文

兴化尹文回顾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