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宛青解盘:黄金寻找突破口,中长线多单或双底1282处启动

宛青解盘:黄金寻找突破口,中长线多单或双底1282处启动
2018年06月10日 16:55 北京时间
原标题:宛青解盘:黄金寻找突破口,中长线多单或双底1282处启动

最近,开始真正感到了夏天的来临,灼目的阳光,带着热度的微风,耳边隐隐的虫鸣。我个人是不讨厌夏天的,即使知道未来一两个月的温度又会到四十,但回到家洗完澡后,打开窗户吹着风吃着冰西瓜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总挥之不去,吹惯了空调,一定试试夏夜里高楼上的风,不见得多么沁人心脾,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而入夏,意味着人的精神难免有些疲乏,比如本周的周评被排到了周末下午。当然前面也是有构思的,接下来单刀直入讲讲关于很多人问到的中长线多单进场点位问题,进行了一些修正,部分朋友对上周周评中的内容不解,这里提出来,单独解释。

首先,是双底的支撑力量。前期的下跌过程中,到这个位置获得支撑,回升,那么第二次下破到这里,仍然有支撑,只是力度不同,可能由此探底回升,也可能下破,即使续跌,也会先反弹,再跌,这是遇到双底要去做多的原因,不仅仅是看好回升,还因为反弹失败可以出得来,是为风控。日线图上可以看出,在千三上方的震荡,1307和1302都是双底,当然后者其实是有第三次反弹的,只是后期震荡太久,多头消耗完毕,走了下跌。

其次,虽然是震荡,且是阳线较多,偏强的震荡,实际在1307已经完成了顶底转换的过程,后面还有一跌,这也是市场上很多分析师看空的原因,可能向下还有较大的空间,做波段处理。经过了两周的震荡,本人反而要pass掉1260-5支撑中线做多的猜想,因为黄金的抗跌性实在太强,前期美指冲高94以强劲姿态上升,金价岿然不动,所以有一跌,幅度也不见得大,这是双底1282处去做多的依据之二。

当然,不见得就在这里,也可能向下无限接近1236一浪起涨点,只要不跌破,理论上的三浪式上升还会继续,并且在拐点后爆发相当强劲的力量,抓住可获得至少两百余点的利润。诱惑越大,操作上难度其实也就越大,一旦跌破1282,甚至1260,其实拐点就不好抓了,到时你又要纠结是否真的存在大级别三浪式上升,而要跌破1236了。

要强,就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所以拐点猜想设置在1282,若下周有幸破位1289,下跌到这个地方一定要做尝试,轻仓也可,即使不做波段,做短线向上反弹也是有收获的。关于中长线,先说到这里,等拐点抓获后,继续推断后面的上升力度等问题。

短线上,很是简单。在破位前不要将最近的形态看得太过理想化,总想着单边,来回收割也是磨练耐心过程中的小小收获。四小时级别,能看到大当已经颇为熟悉的所有支撑与阻力,上方,主要压力集中在1306与1302,在接近这两个位置时去做空,能得到回落;下方,暂时重要的支撑1293-5,下方1289,以及前低1282,回撤至这几个位置去做多,能得回升。至于,单边,没有来临之前一味去追寻,得到的只能是止损。

综上,周初开盘先行上升,则1302空,损1306,目标1295-3;先行下跌则1293附近多,损1289,目标1300-2。不论上下,强势破位则将进场点位移至1306、1289。

原油,在周尾巴提示了尝试多单操作, 并在晚评中将做多的点位下移至65.1,后虽然达到,回升迅速不见得能进场,遗憾错过一波行情。周初亦是持续进行多单的尝试,看看回升情况,可能回调已结束,操作上建议65.1多,损64.6,目标66.2。

文/宛青解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