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州环金鸡湖步道桥梁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苏州环金鸡湖步道桥梁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2018年06月11日 16:0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苏州环金鸡湖步道桥梁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扬子晚报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朱惠来 记者 薛马义)近日,苏州金鸡湖环湖步道工程重要节点玲珑桥主跨钢拱肋顺利合拢,标志着玲珑桥、金水湾桥等五座桥梁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后续桥面铺装、栏杆、亮化等附属工程按计划实施提供了条件。

  作为今年苏州工业园区实事工程之一,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为了减少对5A景区的影响,桥梁全部采用水上作业施工,其中玲珑桥施工技术难度较复杂、拼装精度要求高。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主体结构采用360吨和200吨两台浮吊同时进行水上吊装作业,最大吊装高度达30米,最大起吊重量达150吨。且曲线异型钢箱梁构件超长、超宽,施工中采取了分阶段制造、预拼、现场吊装焊接的工艺流程,从钢结构深化设计、专家论证,到与海事、航道、城管、交警等配合,作了细致周密的研究与部署,确保钢箱梁吊装的安全、有序、优质、高效。

  目前项目的铺装、栏杆、亮化、设施、绿化等剩余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整个项目计划将于下半年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编辑:王育昕

金鸡湖步道桥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