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紫金山绿水青山环境佳 引来小松鼠来安家

南京紫金山绿水青山环境佳 引来小松鼠来安家
2018年06月11日 19:56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南京紫金山绿水青山环境佳 引来小松鼠来安家

  交汇点讯 近日,很多常登南京紫金山锻炼的市民发现,往日寂寞的山林越来越热闹。山中的昆虫、青蛙、飞鸟,往日难得一见的草兔、刺猬、獐子小动物越来越多了。6月11日早晨,南京市民吉先生徒步攀登紫金山时,发现了两只小松鼠,其活泼可爱的样子惹人怜爱。

  吉先生早晨去紫金山爬山,走到北半山坡附近的一处树林时,他惊奇地发现了两只活泼的小松鼠。“它跳到一棵树的枝头,又跳跃到另一棵树上觅食,一蹦一跳样子十分超萌。”惹人怜爱的小松鼠吸引了登山人的观看。据吉先生说,小松鼠长着毛茸茸的长尾巴,一边吃小树果,一边不时站起身子四处张望,在树枝上呆了几分多钟。后来,有游人抛东西喂它,小松鼠反而受到惊吓,跳上树枝上消失在树林里。

  目前紫金山上还生存着6种中、小型哺乳动物,分别是河麂(獐子) 、艾鼬、鼬獾、黄鼬、刺猬和草兔。市民们认为,小动物的增加,不仅给文明古城带来了更多乐趣,也是南京绿水青山环境变好的一种表现。

  交汇点记者 卢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