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高密查找街面保洁“症结”巧借东风

潍坊高密查找街面保洁“症结”巧借东风
2018年06月11日 22:39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坊高密查找街面保洁“症结”巧借东风

  6月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街面保洁工作进行中高考期间专项检查评议。参与活动的代表委员们,按照检查评议标准,逐街、逐路、逐区域进行现场抽查,共查找出“三不管卫生盲区”、“垃圾箱外观不洁”、“非字路口浮土较多”、“行道树有白色树挂”等50个突出问题。按照这些“问题清单”,现场评议打分,给保洁责任公司排出工作位次。月末,该项检查结果将作为市财政拨付保洁经费的重要依据。

  中高考期间进行专项检查评议,是代表委员们每月常规检查评议街面保洁工作的一次特殊时段的“加插项目”。每月的检查结果公布后,各责任保洁公司都高度重视,迅速进行整改,及时销除“症结”,力争彻底解决问题,防止下次检查评议时因“问题积压”遭到“一票否决”。截至目前,共组织该类活动15次,查找问题496个,解决问题448个,处置率办结率达到90%以上。有代表委员还提出一些街面保洁“米秒标准”、垃圾清运“加密错时”、马路市场“摊位三包”等意见建议,给城市管理工作提供“金点子”。

  主动邀请社会监督给自己“挑刺”、“找毛病”,勇于“揭丑亮短”,全力进行整改,在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常态化。这种长效监督机制,给自身牢牢套上一个“紧箍咒”,下属责任单位已经习惯于“有问题不推”、“见困难就上”、“有责任共担”,干事创业、勇争一流蔚然成风。

街面保洁症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