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市民早高峰斑马线指挥交通 成为一道新风景

潍坊市民早高峰斑马线指挥交通 成为一道新风景
2018年06月12日 09:35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坊市民早高峰斑马线指挥交通 成为一道新风景

  大众网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邵梓浩)近日,潍坊市多条马路斑马线附近,在早高峰期间出现自愿指挥交通的市民。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里举着红色小旗,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出行,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在斑马线两侧指挥交通

  记者来到潍县中路金马怡园门前斑马线附近看到,多名身着红色马甲,手举“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小旗的志愿者,在斑马线两侧指挥交通。志愿者张女士向记者介绍,这项活动是单位统一组织的,每位员工自愿参加。在东风街多条可能会出现拥堵的路口都会有志愿者的身影。

机动车辆按照志愿者指挥纷纷停车礼让行人

  “每周二早上7点半至8点半之间,我们会在这里维持秩序,帮助一些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市民过马路。”张女士说,他们这组志愿者年龄在50岁左右,想通过自身的空闲时间来到路口指挥交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市民岳先生说,看到志愿者自愿过来指挥交通,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到敬佩。因为他们的存在,让这个路口不再拥堵,行人和车辆能够有秩序出行。保证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缩短了上班所花费的时间。

斑马线潍坊交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