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联重科“收割神器”江苏首秀

中联重科“收割神器”江苏首秀
2018年06月12日 12:5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原标题:中联重科“收割神器”江苏首秀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杨爽)按下操作键后,自动导航规划路径、感应到麦穗自动收割、遇到田埂自动转弯、卸粮筒自动“喷”出金灿灿的麦粒……由中联重科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台无人驾驶谷物收割机,近日在江苏兴化市国家粮食生产功能示范区完成了其精彩首秀。

    作业现场,无人驾驶谷物收割机行走速度快、收割效率高、脱粒效果好,引得观者称赞不已,称其为“收割神器”。

    中联重科技术负责人介绍,该无人驾驶谷物收割机的割台、滚筒操控和作业速度,均可自动调整,具有智能化程度高、操作简单、工作模式多样灵活、行驶路径直、轨迹偏差小等特点。其诞生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作业效率,更引领未来智慧农业发展新方向。

    中联重科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农机装备领域积极推进传感检测、自动控制、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开发,以实现农机产品自动化、智能化,引领我国农机行业迈向高端。

    无人驾驶谷物收割机的首次作业演示,是我国“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项目”示范演示会的内容之一。该项目旨在推动汽车、兵器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农机、农业领域融合创新,最终实现耕、种、管、收、储、运农业生产6大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