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消费白马股强势领涨,两市上演“V”形反转

消费白马股强势领涨,两市上演“V”形反转
2018年06月12日 15:17 一财网
原标题:消费白马股强势领涨,两市上演“V”形反转

周二(6月12日)沪深股指早盘纷纷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再创年内新低后触底反弹。午后,消费白马股持续走强,沪指震荡走高;医药股、芯片概念股等快速上行,创业板指涨逾1%。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收涨,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79.8点,上涨27.02点,涨幅0.89%,成交额1,54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315.28点,上涨139.93点,涨幅1.38%,成交额1,96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12.77点,上涨24.15点,涨幅1.43%,成交额625.9亿元。

盘面上,燃料乙醇、机场航运、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蚂蚁金服概念、赛马概念、共享单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1.0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00亿元。另外,央行今日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热点板块:

燃料乙醇概念股受天津市推广乙醇汽油消息影响今日表现强势,中粮生化、*ST龙力涨停,兴化股份涨逾4%,*ST椰岛涨逾3%。

机场航运板块今日全天表现活跃,华夏航空涨逾8%,白云机场、上海机场涨逾6%,深圳机场、厦门空港涨逾4%,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涨逾2%。

跌幅榜上,蚂蚁金服概念、赛马概念、共享单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提示,根据近期监测发现,现仍有部分机构或平台“换穿马甲”,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继续发放贷款,有的还在贷款过程中通过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方式变相抬高利率。特别恶劣的是,发现有少数平台故意致使借款人形成逾期以收取高额逾期费用,严重地侵害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2、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对此,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意见》的要求,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高乳品企业竞争力。一是促进乳制品产品结构优化。二是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包括深入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加快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乳制品企业集团,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三是提升行业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机构观点:

万联证券认为,市场经历持续的杀跌之后,过度悲观没有必要。但在多重风险因素的制约下,短期风险偏好也难以提升。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弱势震荡。在本周下半段或者下周等待这些风险因素集中释放后,市场情绪将会有所恢复。短期建议投资者以控制仓位为主,等待风险事件的释放。

网信证券认为,独角兽公司陆续登陆对A股形成一定压力,同时,美元加息时点的临近也对短期情绪有所压制。外加独角兽基金的募集,对市场的资金吸血效应明显。但也无需过度恐慌,适当降低仓位,静待反弹进场时机。操作上,股指尚未明显止跌企稳,尽量多看少动,合理控制仓位。逢低适当关注二线消费、奶业振兴、超跌股、粤港澳大湾区、工业4.0、次新光伏、冷链物流、油气管网等板块龙头个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