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牢记纪律之“纲”,禁越规矩之“墙”

牢记纪律之“纲”,禁越规矩之“墙”
2018年06月12日 15:5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牢记纪律之“纲”,禁越规矩之“墙”
“当时以为扶贫任务布置下去了,各村自然会按要求落实好。谁承想,这一‘想当然’造成了工作上的疏忽,还因此挨了‘板子’。现在想想,还是自己责任心不强,没有绷紧工作纪律这根弦。”(中国纪检监察报 6月9日)
纪律是块铁,谁碰谁出血。胡幽兰的自我反省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工作纪律性的重要性。“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政机关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的职业操守。
作为新时期新常态下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心,外化于行。那么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首先,在工作中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党纪国法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依法行事。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要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带头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要有一种孜孜不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把事情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好以身作则的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广大群众,才能以上率下、从者如流,才能令出如山、令行禁止。其次,在生活中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仅关系到自己的个人品行和形象,而且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地位和形象,因此,要注重个人行为修养,注意生活小节。看牢自己,绝不放纵妄为;管住家人,绝不放任自流;谨慎交友,绝不放松警惕。不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关系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事有所为。只有坚持不懈地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党的制度才能体现其刚性,正气才能得到弘扬。
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严格对照要求,自觉检视自己的言行,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来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感召力和向心力,进而变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一个牢记纪律之“纲”,禁越规矩之“墙”的人。
(文/福宝镇 李红琼)
规矩纪律意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