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开大学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12日 15:26 南开大学
原标题:南开大学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6月11日,南开大学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召开会议,听取我校教材审核和整改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教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校长、教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雪涛,校领导杨克欣、王磊、朱光磊、李靖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从健全教材管理体制机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强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使用“马工程”系列重点教材;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强化督导评价,保障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教材审核及整改,表示下一步将实施教材审核及监管分级分步,落实教材建设专项基金,加快教材管理数字化进程。

  会议指出,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直接关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落实和教育目标的实现,面对新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教材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健全教材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审核把关,推进统编教材使用,强化教材研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已开设的马克思理论类课程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杨庆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教材建设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教育部相关部署要求,以良好的教材建设管理工作体现南开大学学术实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各学院分党委主体作用,学院党委牵头,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党委务必要把教材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经常抓、亲自抓、抓实抓细。

  与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小组成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教材管理和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