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老汉27年前存一千, 银行承诺到期可得20万, 取钱时被告知: 承诺过期

山东老汉27年前存一千, 银行承诺到期可得20万, 取钱时被告知: 承诺过期
2018年06月12日 08:28 北京时间
原标题:山东老汉27年前存一千, 银行承诺到期可得20万, 取钱时被告知: 承诺过期

在一般的老百姓心中认为银行是最讲信誉的地方,不会骗用户,但是山东一位老汉的遭遇却打了银行的脸,事情是这样的。

家住山东的何大爷在二十几年前在银行存了一笔巨款——1000元,1000块放在现在不算啥,但是在20多年前可是一笔巨款,可以买两间房子,何大爷说当时他去存钱的时候银行说这笔钱他要是存27年的保值,期满后就可以在银行取出20万,在银行方面做出承诺后何大爷就把这笔钱存进了银行,这一存就是27年。

今年眼瞅着当时的这笔巨款存期就到了,何大爷寻思取出的20万足够自己养老了,还可以给孩子们补贴一下,但何大爷到银行取钱时却被告知只能取出5000元,这下何大爷很生气,认为银行这是在骗人,当初自己存钱的时候明明是说好的到期自己可以取20万的,现在却变成了5000块。

银行的工作人员随后做出了解释,说当初银行的相关条例写的很清楚,保值储蓄的的利率要随着国家银行的利率变动,按何大爷当时存钱的利率算,何大爷存一千到现在确实可以得到20万,但是这些年来国家的利率在不断的变化,当时的存款承诺自然也过期了,按照目前的利率和保值补贴何大爷只能得到5000元,银行也是按照章程来办事,并没有欺骗何大爷。但是何大爷对于银行的解释很不满意,认为这5000元的价值远远低于27年前的1000元,银行应该给自己做出相应的补偿。

很多网友看到何大爷的事后表示很同情,认为银行应该给何大爷一定的补偿,弥补其损失。还有人也说银行没有错,确实是按规章制度办事,笔者觉得以后有钱了就别都存着了,要学后合理的理财,别把钱都放在银行,这样确实不划算。

大爷老汉过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