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刻板效应不可忽视

刻板效应不可忽视
2018年06月13日 03:24 科技日报
原标题:刻板效应不可忽视

IT辣评

    点评人:本报记者 王小龙

    据外媒6月9日报道,脸书公司向特定公司提供特别权限,使其能看到脸书用户的好友列表,其中包括电话号码和表示用户与联系人关系密切程度的数据。根据这项协议,即使用户在私人设置中选择拒绝将自己在脸书账号上的私人信息泄露给任何第三方,这些设备制造商仍然可以更改用户的隐私设置从而获取用户信息。

    点评:3月以来的信任危机还未完全平息,如今又添一笔。对脸书来说,真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虽然脸书公司及时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表示它给予第三方公司更高访问权限的目的,只是为了改进用户体验、测试新功能等,相关报道并没有搞清楚这些交易的时间和范围。但移动互联网时代隐私和用户数据已是一个不可触碰的敏感话题,刻板印象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

隐私脸书效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