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红河州:脱贫攻坚与干部锻炼“双促进”

云南红河州:脱贫攻坚与干部锻炼“双促进”
2018年06月13日 06:17 工人日报
原标题:云南红河州:脱贫攻坚与干部锻炼“双促进”
   

本报讯 (记者陈昌云)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总工会副主席马建伟2018年以来增加了一个职务——红河州红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州总工会组织民管部部长沈书院以及州总工会干部李雷,也被派遣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是红河州2018年选派的3210名驻村工作队员中的3位。

红河州位于云南东南部,共有13个县市。由于多种原因,南部6个县(屏边、红河、河口、金平、元阳、绿春)尤为贫困。州委认为,脱贫攻坚第一线是培养、锻炼、选拔干部的主阵地。2015年以来,州委坚持将优质干部资源向脱贫攻坚第一线聚集,通过选拔任职、选派挂职、下派驻村工作等方式,使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经风雨、受历练、长才干。2016年以来,全州选拔了326名干部到贫困乡镇、扶贫一线任职,同时还从州级机关选派38名干部到南部6县乡镇挂职锻炼。南北县市互派的77名挂职干部中,三分之二以上安排在乡镇。

2016年以来,红河州委从脱贫攻坚一线择优提拔了24名处级干部、217名科级干部。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这“三方面人员”中选拔了145人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重视、重用的同时,是严管。据了解,红河州对不适宜、不胜任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及时调整,对不合格、不履职、不作为的工作队员严格按规定予以召回。



红河州云南脱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