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北市剧场将上演  评剧专场晚会

老北市剧场将上演  评剧专场晚会
2018年06月13日 06:45 沈阳日报
原标题:老北市剧场将上演  评剧专场晚会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陈凤军)为纪念著名评剧艺术家鑫艳玲逝世三十周年,沈阳北市场演艺协会将于6月24日举办评剧专场,由鑫艳玲的女儿赵萍领衔主演现代评剧《小女婿》。

  据赵萍介绍,6月13日是她母亲鑫艳玲逝世三十周年纪念日。鑫艳玲与小白玉霜、鲜灵霞当年齐名,为中国评剧“三大青衣”,并与韩少云、花淑兰、筱俊亭并称为“东北评剧四大名旦”。

  1950年,鑫艳玲在评剧《小女婿》中首演杨香草,产生轰动效应。1951年2月,京剧大师梅兰芳在沈阳观看她的演出后评价说:“鑫艳玲同志在表演上,是媚而且秀,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生活广度,非同一般流俗之作可比。不以美丽的风韵夺取观众,而以清姿淡雅的风格来吸引人们,自成一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