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柏木看成金丝楠 偷拆他人老房子

柏木看成金丝楠 偷拆他人老房子
2018年06月13日 07:37 检察日报正义网作者:李立峰 王志华
原标题:柏木看成金丝楠 偷拆他人老房子

  误认为他人农村老宅的梁木是金丝楠木,趁主人不在家,深夜前去拆房偷木,后经鉴定,梁木只是普通柏木,闹出笑话不算,还触犯了刑律。经重庆市长寿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日前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焦刚(化名)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老张头,住了这么多年的老房怎么说拆就拆,以后都不回来了?”2016年1月28日深夜,老张接到老家邻居的电话。

  “什么?老房子被拆了?”老张一头雾水。反应过来之后,马上喊邻居帮忙:“你快看看是谁在拆,快拦下来!我马上回来。”

  挂掉电话,老张急忙向警方报案,并驾车赶回老家。到家后,老张发现,老房子已经被完全破坏,但家具家电等物件都没有丢失。原本支撑房子的木材躺在货车里,车里坐着不知所措的司机,被老张的邻居拦了下来。

  民警在现场调查发现,货车司机是被人雇来拉木材的,而雇主已经趁着夜色逃跑了。

  “这些木材也不值钱啊,我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要拆我的老房子?”老张十分疑惑。司机也不了解雇主,加之现场没有监控,案件就此陷入僵局。

  2016年3月,民警在走访时得到一条线索。一位木材商称,案发当日有人联系过他,说是要卖一车金丝楠木。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焦刚。

  焦刚交代,2016年1月,他在经过长寿一村庄时,发现老张家的房子梁木好像是金丝楠木的。他知道,金丝楠木十分珍贵,心想要是把这些梁木都拆了卖给木材商,岂不是要大赚一笔。这样想着,他就走上前去观察房子,发现房子应该是有段时间没人住了,周围邻居也没有挨在一起。焦刚心生歪念,先后联系了木材商和货车司机,并说“自己老家的房子拆迁,有些木材要卖”。

  没想到,正在焦刚要运走木材时,老张的邻居走了过来。焦刚撒腿就跑了,把司机一人留在了现场。

  后经长寿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焦刚损坏的梁木实为柏木。

  承办检察官介绍,焦刚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并在原址为被害人新修了一幢房屋,取得了被害人谅解,认罪认罚态度好,遂建议酌情从轻处理。

焦刚柏木老房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