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交通网并不完善?日媒:朝铁路总里程是韩国2倍

朝鲜交通网并不完善?日媒:朝铁路总里程是韩国2倍
2018年06月13日 09: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鲜交通网并不完善?日媒:朝铁路总里程是韩国2倍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日媒称,朝鲜往往被认为交通网并不完善,但通过数据可以看到其铁路大国的一面。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3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数据显示,2014年朝鲜铁路总里程达到7435公里。CIA的数据对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统计年份有所不同,但在136个国家和地区中,朝鲜排在第29位。

  报道称,韩国的铁路总里程是截至2015年的数字,总长为3874公里,排在第48位。朝鲜的国土面积是韩国的1.2倍,而铁路网则达到韩国的2倍。

  报道还称,历届朝鲜领导人都偏爱乘火车出行。

  报道指出,朝鲜的铁路里程比国土面积是其4倍多的泰国还要长。智利的铁路里程与朝鲜基本相同,但国土面积是朝鲜的6倍多。而欧洲国家中,国土面积接近朝鲜8成的匈牙利,有着与朝鲜同等长度的铁路里程。

  报道称,铁路里程最长的是美国,第2位是中国,第3位是俄罗斯,日本排在第11位。

责任编辑:张玉

朝鲜里程交通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