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华裔母女出游返程时遇酒驾追尾受伤 律师释疑

美华裔母女出游返程时遇酒驾追尾受伤 律师释疑
2018年06月13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华裔母女出游返程时遇酒驾追尾受伤 律师释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纽约华人汪女士与女儿前往新泽西的一处游乐场游玩,却在返回纽约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母女两人均受伤。从警方处了解事故调查情况后,她们得知肇事方为酒驾。法律人士表示,酒驾导致车祸发生,责任均由肇事者负责,并且面临刑事处罚。

  当地时间6月11日,汪女士父母前往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举办的法律咨询会求助,他们表示,汪女士与女儿家住史泰登岛,当地时间6月10日前往新泽西的游乐场。6月11日凌晨2时返回纽约途中时,她们在新泽西收费高速路上遭遇车祸,一名酒驾者追尾汪女士驾驶的车辆,最后遭警方逮捕。

  虽然事故发生时,汪女士与女儿未察觉身体有异,但随后却感到不同程度的颈部与腰部疼痛,不得不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然而,事故时她们并未向警方反映身体不适,所以不清楚是否仍可向肇事方追讨医药费。

  律师宋先生表示,汪女士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如果确定伤势不严重,则可仅要求肇事方对受损车辆进行赔偿;如果伤势严重,则可向对方提出诉讼,索要相应赔偿。

  根据法律规定,凡是酒驾导致事故发生,肇事司机均面临刑事处罚。如果是初犯,而且体内酒精浓度不高,则可被从轻处理,否则可面临驾照吊销、社区服务甚至坐牢的处罚。

酒驾追尾母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