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额敏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18年06月13日 11:08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亚心网讯(通讯员 何秀娟 刘昊林)6月11日,额敏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视频会议。县委书记王克勇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马合苏提汗·加木沙甫、叶格斯·达吾提汗、叶尔肯·叶留拜、陈毅民、雪合拉提·哈斯木、塔力木·加合帕尔、李存鹏、李彦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研究提出额敏县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措施,部署安排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额敏。

王克勇同志在会上指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始终把生态保护责任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多次研究部署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及时解决生态环保工作中的问题,在坚定坚决落实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着力加强环境污染防治,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城南、城北污水厂完成设施设备升级,城市污水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众禾热力脱硫、脱硝、除尘提标改造工程基本改造完成,达到国家标准;玛热勒苏水库建成后在解决城乡10万居民饮水安全的基础上,每年6-8月枯水期间向额敏河下游及库鲁斯台草原下泄不少于10%库容的保障生态基流;库鲁斯台草原、额敏河流域生态修复保护深入开展,关闭了一批危害环境保护的矿厂、砖场、沙石料场;县域企业污染治理工作深入实施,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占居全国前列。

王克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地区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改革工作各项任务,积极探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措施和办法。要坚定绿色发展理念,让绿色生活成为全社会的主旋律;全面打好污染物防治攻坚战,推进村庄绿化、亮化、净化、美化,让各族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深入开展自然生态保护,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加强重点领域环境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狠抓环保督察,实现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全面覆盖、无缝隙、无盲区、无死角;提升环境管理水平,让每个人都成为保护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大力营造生态保护氛围,形成良好的监督、宣传、舆论氛围。

王克勇强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广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责、切实履责,从认识和能力两个方面入手,真正把生态环境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二要划定底线红线,强化监督考核;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社会合力,坚决打好、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额敏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马合苏提汗·加木沙甫同志在会上要求,各党政领导要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和谐生态宜居额敏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场、各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集中力量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四场标志性重大战役,切实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展现额敏良好形象的发力点。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进额敏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郊区乡、喀拉也木勒镇、环保局、住建局等乡镇场和单位负责人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