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3名女子藏2188克黄金在机场被查 赴日行程泡汤

台3名女子藏2188克黄金在机场被查 赴日行程泡汤
2018年06月13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3名女子藏2188克黄金在机场被查 赴日行程泡汤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2日,台湾一名韩姓女子带着妹妹及女儿准备乘飞机前往日本,在桃园机场出境安检时,海关及安检人员在托运行李内发现分装25小袋块状黄金,总重量达2188克,市值约新台币262万元,海关查扣黄金并将开罚,三名女子赴日行程也泡汤。

  据悉,台湾“关务署”台北关与台湾“航空警察局”下午在执行旅客托运行李安检时,在韩姓女子等一家三女的托运行李中,分别发现超额黄金闯关,合计重量达2188克。

  台北关人员清点时,发现三人将黄金分散成25小袋,再以纸张包裹放置在衣服、袜子内,企图带往日本,但在出境时,仍在X光仪器扫描下露馅。

  台北关表示,配合“洗钱防制法”,所修订“旅客或随交通工具服务之人员出入境携带外币现钞或有价证券申报及通报办法”,出入境携带洗钱防制物品者,范围包括外币、有价证券逾限额等值1万美元,或人民币逾限额2万元、新台币逾限额10万元,黄金逾等值2万美元,应主动向海关申报。

  根据海关人员表示,查扣的黄金市值约新台币262万元,扣除三人共可携带约180万元额度的市值黄金;整批黄金将先查扣候处,超额部分并处罚金,三人未能搭上原订班机,赴日行程也泡汤。

责任编辑:官志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