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考 | @22号查成绩的高考考生们,想知道你的分数怎么来的吗?

高考 | @22号查成绩的高考考生们,想知道你的分数怎么来的吗?
2018年06月13日 15:09 政府网站
原标题:高考 | @22号查成绩的高考考生们,想知道你的分数怎么来的吗?

6月12日,记者从2018年高考评卷巡视会上了解到,今年评卷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资料图片

今年,甘肃省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三个评卷点进行。三所高校承担非选择题评卷任务。其中:兰州大学评阅理工类试卷569600份,较去年减少50827份;西北师范大学评阅文史类试卷328152份,较去年减少25619份;西北民族大学评阅民语类和汉语文试卷6794份,较去年减少328份。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扫描考生答题卡904459份。

资料图片

为确保评卷工作顺利开展,保证评卷质量。甘肃省招生委员会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评卷工作顺利实施;强化遴选培训,确保评卷队伍质量过关,所有评卷教师都必须做到“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保证每位评卷教师熟悉和领会试题,准确把握评分标准和细则。强化质量监控,确保评卷结果客观公正;评卷时,各科目全面实施多评模式。

资料图片

每道题目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计算机系统自动比较两个分值,若分差值未超过规定的阈值,则取两次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若超出阈值,系统自动发至第三人评阅;若还超出阈值,则由系统发送至评卷组长,由评卷组长进行评阅。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均背对背独立打分,每评阅一定数量的试卷,系统会随机从已经评阅的试卷中抽取一份发回由其重评,根据前后两次的打分情况计算出自评指数,以此监控评卷教师前后打分的一致性。同时,强化纪律要求,确保评卷信息安全保密;所有评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由武警战士和保安人员站岗值勤。各工作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工作现场全程录像,保证答题卡的绝对安全。  

据介绍,评卷工作预计21日结束,6月22日左右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

来源:兰州日报

高考考生分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