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才需要精准引入才能加以致用

人才需要精准引入才能加以致用
2018年06月13日 15:42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人才需要精准引入才能加以致用
六月,伴随着高考的落幕,大学生毕业季也悄然到来,各地区的“抢人才大战”又掀起了新的高潮。为了进军此次大战,各地区都是下足了“功夫”,做足了“准备”。解决当地户口、住房、子女就学等问题已然成为吸引大批优秀人才的王牌。
当然,对于京津沪这样的发达城市,非本地居民也能解决户口、住房、子女就学问题,基本上会为本地区的人才战略添上非常重要的一笔。但是,相对于欠发达的中小城市,人才也是发展的重要一环,如何吸引人才并留住人才来推动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成为各地区人才战略中最“烧脑”的一项。
首先,引入人才要“精”。“山不在高,有仙则灵”,人才引入不在于多,要有针对性,要根据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补齐本地区人才缺口为首要目的,精准对接,引进适合本地区持续性发展的人才。人才引入不能一股脑地用惠才政策来支撑,如果通过惠才政策引入过多不适用的人才,不仅不能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还要增加本地区惠才政策的负担。人才引入要做到“宁缺毋滥”,只挑适合的。
其次,用才要用“心”。人才并不是引进来就能发挥作用的。所谓,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引进的人才没有用心去谋略安排到适合的位置上,那也只能是浪费资源。要用心去思考,用发展的眼光来安排。要根据本地区打造的亮点,让人才在一个适合的岗位上,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新力和创造力。一个有创新力和创造力的人才,不仅能使本地区亮点纷呈,点上出彩,还能线上结果,面上开花,取得突破。
最后,留住人才要用“爱”。现在社会经济发展好了,经济生活条件高了,人们对物质生活的追求似乎已经没有那么迫切了。然而,大家更多关注的是对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追求。生活品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在内心对生活上幸福感的感受。“爱”从来都是幸福的源泉。有一个有爱温暖的家,一个“友爱”团结的集体,和一个有“爱”积极的惠才政策,会给人才以幸福的感受,当然,也能为人才安定下来长久工作和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者姓名:王晓琴
人才就学齐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