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旦大学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复旦大学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2018年06月13日 18:41 复旦大学
原标题:复旦大学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5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国家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等一行出席并集中考察了复旦大学等重点巡展高校。复旦大学共有9个科研成果亮相本届科交会,4个项目分别荣获2项优秀展示奖和2项最佳路演奖的佳绩。

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迟楠及其研究团队领衔的“LED可见光通信系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附属中山医院教授葛均波及其研究团队领衔的“新型可降解涂层冠脉药物洗脱支架”项目获优秀项目展示奖;高分子科学系教授卢红斌及其研究团队领衔的“石墨烯散热膜的制备及应用”项目和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的“自主可控集成电路(FPGA)创新产品”项目获最佳路演奖。卢红斌和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FPGA事业部总经理徐烈伟参会。

随着创新创业热潮涌入高内高校,如何打通从科研到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基础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对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复旦大学在本届科交会两大类奖项中都实现了获奖两项,展现了较强的基础科研成果产业化潜力,提升了学校在产学研领域的影响力,赋予了广大师生开展产业化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动力。

据介绍,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为科交会,于2017年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创办,是高校科技成果与地方产业需求的对接交易平台,每年举行一次。本届科交会吸引了来自280个国内高校的约900个项目同台竞技,共评出80个优秀项目展示奖;90个项目开展了现场路演,共评选出10个最佳路演奖。

(封面制图:陈文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