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为马尔代夫设置债务陷阱?中方:完全是无稽之谈

中方为马尔代夫设置债务陷阱?中方:完全是无稽之谈
2018年06月13日 19:4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为马尔代夫设置债务陷阱?中方:完全是无稽之谈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王珏)对于“中方为马尔代夫设置债务陷阱”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北京表示,这些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称,中方为马尔代夫设置债务陷阱,并利用债务作为规训马方的工具。中方在马承建的项目未招标、不透明。中方有何回应?

  对此,耿爽表示,这些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中方已多次就针对中马合作的不实言论做出回应。我愿再次指出,长期以来,中马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推进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合作,为促进马经济转型升级和改善人民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表示,中马合作符合马发展需要和发展水平,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更谈不上设置什么债务陷阱。(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