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所学专业特长为贫困村服务——记肖家河村第一书记申冰

以所学专业特长为贫困村服务——记肖家河村第一书记申冰
2018年06月13日 21:59 本溪日报
原标题:以所学专业特长为贫困村服务——记肖家河村第一书记申冰

  肖家河村是高官镇唯一的一个省级贫困村,申冰书记到肖家河村工作已经两年多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主要担负市卫计委对肖家河村脱贫的帮扶工作,从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到关怀贫困人员的健康及推动肖家河村卫生所的建设与投入使用,尽心尽力;为肖家河村文化广场的建设协调健身设备,为“一对一”帮扶搭起便捷的桥梁,贫困户想养猪,他和队员们协调磨面机和精饲料;想养鸡就送来鸡雏和饲料,鸡和猪出栏了还帮着屠宰和销售;贫困人员有病住院,他们联系医院,不辞辛苦的多次开车(自费汽油)往返于本溪市、肖家河村和小市之间,为了减少贫困户的医疗费压力,他们多次与院方协商费用的减免与药品的供应。每年的大年三十和正月十五他都带领工作队队员自费给独居贫困人员送来饺子、啤酒、糖和瓜子以及汤圆,让他们过上祥和的节日,给贫困户送去了党和国家、卫计委人和工作队队员的关爱。截止2017年,申书记和工作队为肖家河村协调资金20余万元,由于有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付出,该村于2017年贫困村整体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今年5月份申书记又被派到肖家河村任第一书记,村两委和村民们知道后都非常高兴和振奋。高官镇第一书记里只有申书记身兼数职,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和这次担任的第一书记,他上任后从基础开始抓党建,按照市委颁发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手册》逐条对照,一一落实整改。

  为了响应本溪县委和高官镇党委的号召,村干部率先垂范进行土地结构调整和引领村民改变对种植业一成不变的单一玉米种植,村两委干部筹资成立的肖家河村“引领蔬菜种植合作社”,并以此推动该村的土地结构调整,提升村民增加农产品种植收入的信心。由于村里没人懂得会计工作,合作社通过几次商量没有合适的人选,这时,申书记知道此事后,主动提出合作社初期先帮助干起来,可以义务承担合作社的会计工作,他说:“我本身就是搞财务的,为了合作社的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为蔬菜的销路多方沟通,申书记一身兼多职,工作很繁重,而这些都是份外的事,申书记为了该村的发展,不分职责内外,尽心尽力,真心为有这样的好书记点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